风沉之画

懒癌文手一枚
更新全随缘,假期应该会更多一点吧
底线江澄,薛洋
曦澄可逆不可拆
主要是魔道啦
另外,我觉得
这个圈子好像真的有点不一样了呢

心痕(后续)

*私设多如山

*ooc,不喜勿入

*开学将至,可能会更懒了吧


蓝曦臣夜猎完回到云深不知处,发现以往都会在入口等待他回来的那抹紫色身影不见了。

蓝曦臣急急忙忙到处寻找,发现找不到,叹了口气。

“江宗主,你也走了啊。”

“大哥?怎么,那么沮丧?”魏无羡担忧的看着蓝曦臣。

“江宗主……不见了……”蓝曦臣沉默着说。

魏无羡瞪大了眼睛,一下抓住蓝曦臣,急忙问道:“你说谁不见了?”

“江宗主……无羡,怎么了?”蓝曦臣看着魏无羡急急忙忙冲出了云深不知处,跟上去问。

魏无羡在心里祈祷,千万不要是他想的那样。

等了魏无羡等了很久的蓝忘机,见魏无羡那么久没有回来,就问了弟子,才知道魏无羡出去了,就马上去了莲花坞。

在江家祠堂,江澄苦笑着看着眼前的灵牌,喃喃道:“是我欠他的,阿娘,阿爹,阿姐,你们,应该不会怪我吧……”

说完,像下定了决定,拿起三毒,向自己胸口刺去。

江澄倒在地上,红色的液体也覆盖住了他的双眼。

江澄感受着生命逐渐流逝,不禁想到了那个白色的,自己永远住碰不到的身影。

啊,他应该已经回来了吧……他有没有发现我不在呢?应该不会吧,毕竟,我不是金光瑶啊,怎么可能让他上心呢……

江澄的嘴角勾起一抹苦笑,算了算了,愿下辈子,再也不遇见他吧……


……


蓝曦臣魏无羡匆匆赶到莲花坞,就连忙去让江家弟子寻找。

最终,只送来几封信,一具冰冷的尸体。

“江澄,江澄!”魏无羡连忙去看江澄的魂魄,顿时一阵寒意涌上心头。

“怎么办……怎么办……”魏无羡喃喃道,连忙问弟子是在哪发现的江澄。

魏无羡匆匆赶去祠堂,找到了那抹紫色的身影。

“江澄!为什么?”魏无羡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问。

“……就当,赎罪吧。紫电给蓝曦臣吧,江家也让他和金凌自己商量着处理吧 。我累了……”江澄看着江家的列祖列宗,苦笑着说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!人都已经死了,就别婆婆妈妈的了。我还没说什么,你就那么伤感?这心也太脆弱了。”江澄打断了魏无羡的话。

“那蓝大哥呢?”魏无羡突然问道。

“他?对于他,我不过只是一个联婚的人,一个路人罢了……”江澄淡然的说。

魏无羡拿出了锁灵囊,态度坚决地说:“这一次,你一定要听我一次。就当……就当我完成你未了的心愿?”

“……我能有什么心愿?”江澄讽刺的说。

“那你进来,就当是为了金凌,不好吗?”魏无羡着急的说。

“魏无羡,我是着了你的邪。不过……别和蓝曦臣说。”江澄一脸嫌弃。

“好。”魏无羡连忙去看收起了江澄的魂魄,收好,匆匆赶到江澄的尸首旁。

“晚吟?”蓝曦臣跪在江澄旁边,颤抖着手,去摸了摸江澄的脸,唤了一声。

若是江澄还活着,怕是已经开心到不行了吧?

魏无羡看着江家弟子都痛哭着,对蓝曦臣问:“大哥,你觉得,江澄……这一生,值得吗?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蓝曦臣摇了摇头。

“我觉得,他这一生不值得。明明他可以当着江家宗主,但却要去蓝家当主母;明明他可以断了这姻缘,却因为不舍而选择了这条路……他却说他这一生是值得的。蓝曦臣,你是没有心吗?能分出一点点,哪怕只是一点点看一看江澄吗?”魏无羡拉起蓝曦臣,问道。

“魏婴!怎么了?”蓝忘机连忙拉开两人。

“江澄,连最后一个机会都不给我,我要怎么办啊……”魏无羡跌倒在地。

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担忧的看着魏无羡,眼中闪过一丝不耐烦。

“蓝二哥哥,江澄他,宁愿魂飞魄散,也不愿转世投胎……怎么办……”魏无羡正好看到了那一丝不耐烦,哪怕知道不是对自己的,也是犹如身入冰窖。

“无事,还有我。”蓝忘机抱住了魏无羡,轻声安慰。

“晚吟……”蓝曦臣看着地上的江澄,他轻笑着,一脸解脱,却又有丝丝不甘,埋怨。

“魏前辈,这是宗主留给你们的。”一名弟子将那几封信都拿了过来。

魏无羡看着眼前的几封信件,不由得眼睛一酸,啊,他还是那样啊……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……

就这样,江澄就这么去了。修真界为之一振,云梦的老百姓都纷纷请求魏无羡救救江澄。

当得知了江澄已经魂飞魄散,整个云梦都一阵悲痛,哪怕是老百姓,都纷纷去参加了江澄的葬礼。

金凌正好十八岁生辰过后不久,便听说了这件事,匆匆忙忙去了云梦。

……

3年过去了,江澄的葬礼也已经过去很久了。江家和金家合并了。云梦的老百姓们纷纷表示:宁可让金家来管理我们云梦,也绝不让蓝家人来到云梦!

这也让修真界为之一振,江澄这是什么魔力,竟让这些老百姓们那么坚决。

那几封信中,又给云梦老百姓的,又给江家弟子的,又给忘羡夫夫的,也有单独给金凌,魏无羡,蓝曦臣的……

蓝曦臣再次闭关,蓝忘机也无力的看着蓝曦臣再次陷入绝望,魏无羡感到深深的无力,金凌也在一瞬间长大了许多……

蓝曦臣每天都坐在曾经江澄睡的床上一次一次擦拭着三毒,一次一次呆呆的望着紫电,一次一次看着那封信……

一直到一天,蓝启仁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就让蓝忘机去和蓝曦臣谈话,魏无羡也跟着。

“忘机?无羡?你们来啦。”蓝曦臣强打起一分精神。

“兄长,忘了吧。”蓝忘机开口。

“怎么忘?”蓝曦臣反问。

“忘机,他已经为我付出了很多了。”

“……”(可是,他并没有付出什么啊。)

“忘机,我知道,但是,他已经陪了我好几年了,他也已经改变了很多了……”

“……不。”(没有,我没有看到他的付出。)

“我知道,你觉得他配不上我,但是,我不这么觉得。这些日子,我才开始后悔,为什么不去珍惜。我已经丢了一个了,现在,我又丢了一个……”

“……”(但是,江澄并没有金光瑶好,我宁可要金光瑶。)

“我知道啊,但是,晚吟他……真的没有对不起我,是我对不起他。”

“……”(兄长,但是,江澄他……)

“忘机,别说了。”

“大哥,你是不是很后悔?”魏无羡突然问道。

“是。”蓝曦臣愣了愣。

“我还是那个问题,你觉得江澄他,值不值?”

“不值。”蓝曦臣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江澄可以回来呢?”魏无羡看着蓝曦臣的眼睛。

“如果是用我的命去换,我也想他回来。但是,他已经不愿回来了……”蓝曦臣喃喃道。

魏无羡笑了。

“魏婴?”蓝忘机皱了皱眉。

“江澄的魂魄我还留着,但是,你确定,等他回来后,你会好好对他吗?”魏无羡严肃的问。

“他……会回来吗?”他……还愿意见我吗?

“魏婴!”蓝忘机皱眉。

“蓝二哥哥,我知道你在为当年我丢金丹一事而恨着江澄。但是,江澄至死才告诉我,当天的真相……无论如何,我的金丹都会丢,你知道吗?所以,请不要在恨他了,好吗?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严肃的说。

“好。”蓝忘机一脸复杂。

“无羡……我想见他……”

魏无羡掏出了一个锁灵囊,蓝曦臣小心翼翼的接过。

“好好收着吧……我去找找办法,让他转世。”

“那他……记得吗?”

“看运气吧。”

就这样,蓝曦臣每天都带着那个锁灵囊。金凌听说了这件事,也十分开心,就连忙将他偷偷藏起来的 江澄的尸首运送到了云深不知处。

“没想到金凌挺厉害的嘛,连冰棺都有。”魏无羡十分满意。

“靠你了。”蓝曦臣小心翼翼的将锁灵囊给了魏无羡。

蓝忘机也点了点头。蓝思追,蓝景仪,金凌也都望着魏无羡。

“放心放心。最多半个时辰。”魏无羡将几人赶了出去,关上了门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一番操作后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原谅我真的不会写)

门开了,魏无羡走了出来,一脸兴奋,说道:“成了成了!”

门外焦急等待的几人松了口气。蓝曦臣连忙冲了进去。

“也不知道这小子要睡多久。”魏无羡无奈的感叹了一句。

“多谢。”金凌认真的对魏无羡说。

“你我本就是家人,还说什么谢谢呢。江澄一事也算是我擅自做主,他本来不愿让我说出去的。你们千万别告诉他。”魏无羡哈哈一笑。

“辛苦了。”蓝忘机心疼的看着魏无羡。

“蓝二哥哥,羡羡累了,要抱抱。”魏无羡伸出了自己的双臂。

蓝忘机抱住魏无羡,离开了。

“二哥哥!我们去哪啊?”

“天天。”

“不要啊!二哥哥,含光君,蓝二哥……”

小双壁对视了一眼,眼底都有着一抹笑意。

结局总归是好的不是吗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有彩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彩蛋时间-----


“晚吟,今天喝玉米粥哦。”蓝曦臣拿着一碗粥走进云梦宗主房,看见空空如也的床,眼底一阵慌乱,连碗掉到地上破碎从而粥都溅了一地都没发觉。。

经过几天的努力,才让云梦老百姓原谅自己,让自己带晚吟来到他心心念念的莲花坞,怎么晚吟走了呢?会不会身体不适啊?

蓝曦臣匆匆忙忙的出去找,在一颗桃树下看见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儿。

“晚吟!!!”蓝曦臣连忙喊道。

那人回头,惊讶的看着蓝曦臣,随后,张开双臂,开心的看着蓝曦臣,说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嗯。欢迎回来。”蓝曦臣死死抱住了江澄。

江澄拍了拍蓝曦臣的背,笑着说:“怎么了?”

“不要再走了。”蓝曦臣将头埋在了江澄怀里,贪婪的吸着这人的气息。

“不可能。如果你在负了我,在丢下我,我就再也不理你了。”江澄板正了蓝曦臣的脸,看着他,认真的说。

“我不会再丢下你了,不许走了。”蓝曦臣看着眼前这个为他丢下了骄傲的男人,温柔的,心痛的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江澄愣了愣,眼中满是满足,幸福,和害羞。

“谁……谁要走了……”江澄别过头,别扭的说。

“好,不走了。”江澄小心翼翼的抱起江澄,也不顾江澄的反对,走向了那个独属于他们的未来。

心中的伤痕,最终还是会被填满,不是吗?













我是不是烂尾了……

我真的很心疼江澄,所以真的不忍心给他一个残忍的结局。

这样似乎挺好的,至于另外两对……我也不知道写不写。

就先这样吧,毕竟快开学了。成堆的作业我还没写完。对于这个,我特别忧伤。

嗯!就这样吧。(觉得自己废话好多)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风沉之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